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五美先锋|我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20   人气:

3月1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周国忠、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庆华主持。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主题,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会前周密研究部署,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专题学习交流、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查找突出问题、深挖症结根源、研究整改举措,并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切实打牢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上,王庆华通报了学院党总支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党总支委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查找不足,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周国忠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准备充分、紧扣主题、程序规范、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目的。为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他对学院发展提出5点要求:一要高标准、严要求,把牢发展定位、锚定发展目标;二要积极研究工作方式方法,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做好工作的加减法;三要继续围绕学校“强基稳进、全面提升”的目标要求,推进改革创新发展,持续深化“三教”改革,强化“三风”建设;四要强化队伍建设,抓好干部、教师、党员、学生干部4支队伍;五要把牢总体安全关,优化闭环管理,切实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的有效手段。

王庆华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首先对学校领导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指导以及对学院发展提出的要求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党总支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严格抓好工作落实,一是有效推动问题整改,二是严格规范党内生活,三是努力践行作风建设。坚持勤政廉政,以更加管用的方法与措施,团结带领全体师生从严务实地推进各项教育教学改革,不辜负学校党委对我们工作的殷切期望。

会议还听取了行政党支部、教师党支部、学生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基层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并就党总支2023年党建工作计划和“三张清单”进行了研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