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五美先锋|我院党总支开展“三五”学雷锋党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20   人气: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所有美好如期而至,雷锋精神如春风化雨般润物无声地来到学院每个角落。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学院各级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

一、“汇聚志愿力量 青春添彩亚运”志愿服务活动

3月8日,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千岛湖亚运分村开展“汇聚志愿力量 青春添彩亚运”志愿服务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亚运会比赛场地,实地感受亚运氛围,提前熟悉亚运场馆,为今年亚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我院力量。

据悉,千岛湖亚运分村将承办亚运会山地自行车、场地自行车、公路自行车、小轮车、铁人三项、公开水域游泳等6个小项,产生22块金牌。

二、“让青春照亮夕阳梦”志愿服务活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3月3日,学生社区党支部联合团总支赴左口乡养老院开展“让青春照亮夕阳梦”“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

西烹工艺专业学生,结合专业课程,充分发扬“匠心”专业精神,精心为大家准备了美味的糕点,赢得现场老人的一致好评。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结合专业特点,发扬“温暖”专业精神,为左口乡养老院的装修和运营提供切实的建议。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学生,结合劳动教育课程,发扬“尚美”和“人本”专业精神,开展卫生大扫除,并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一阵阵喝彩。

三、“春风送暖时 爱心满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3月2日,行政党支部结合支部特色,开展“春风送暖时,爱心满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支部组织党员为学院教职工、后勤人员和学生带来了“强技能 促提升 优服务”office软件提升服务和“学雷锋 爱劳动 我行动”义务洗车活动。

四、“学习雷锋 传递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3月初,教师党支部发挥专任教师作用,开展“学习雷锋 传递温暖”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赴千岛湖镇社区学院等地,为当地居民带来了专业的社会培训,用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传递到了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今年的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雷锋精神穿越时空、传承不息,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雷锋精神历久弥新,我院党员志愿服务接续前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