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五美先锋|我院学生社区党支部赴左口乡养老院开展“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20   人气: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3日,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学生社区党支部联合团总支赴左口乡养老院开展“让青春照亮夕阳梦”“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左口乡政府有关干部、淳安县兰旭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晓兰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学生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学院专业特色,以“人本、匠心、温暖、尚美”的学院文化引领师生开展志愿服务。

西烹工艺专业学生,结合专业课程,充分发扬“匠心”专业精神,精心为大家准备了美味的糕点,赢得现场老人的一致好评。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学生,结合劳动教育课程,发扬“尚美”和“人本”专业精神,开展卫生大扫除,并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一阵喝彩。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结合专业特点,发扬“温暖”专业精神,为左口乡养老院的装修和运营提供切实的建议。

近年来,学生社区党支部扎根驻地、服务淳安,开展志愿服务,创新实施“1 2 3”党建工作法,即搭建一个平台,探索党建带团建、支部共建、校地共建等载体,构建志愿服务平台;连通两大板块,将专业发展与基层党组织建设两大板块紧密连接在一起,结合学院专业特点,以“人本、匠心、温暖、尚美”的学院文化引领师生开展志愿服务;组建三支队伍,依托学生党员、校园金钥匙团队和学生志愿服务小队,开展志愿服务。

截止目前,支部累计每年为淳安县提供3000余人次志愿服务,其中学院“阳光支教小队”定期开展支教活动,共参与支教活动1500余人次,用实际行动深耕学校“中国服务 先锋领航”的党建品牌,用多样形式展现学院“五美先锋 心心向党”的党建特色,书写“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的青春誓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