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沙龙讲座 > 正文

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分享讲座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4-28   人气:

2022年4月29日,学院邀请了厨艺学院应小青老师分享课程思政建设经验,指导学院青年教师如何有效地实施课程思政。院长罗峰,教科办主任杨晶晶,全体专任教师及行政兼课老师参加。讲座由杨晶晶主持。

2021年,应小青老师主持的“面点工艺”入选国际级课程思政职业教育示范课程。她主要为大家分享了该项目的申报情况和课程建设体会。她表示,项目的成功申报离不开专家指导、领导支持、团队协作、精心打磨与抓住机遇。她强调,课程思政建设关键在于凝练教学设计特色,应该紧扣时代主题挖掘思政元素,找到契合教学内容的思政切入点并与教学过程深度融合。

罗峰首先对应老师开展本次讲座表示感谢!并对老师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是要稳扎稳打专研教学,在教学过程中积累经验提炼思政元素、寻找创新载体切实提升“课程思政”能力;二是要齐心合力组建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将课程思政融入到各个专业教学过程中,从而实现课程思政的全覆盖。

通过本次讲座,老师们对于课程思政建设有了全新的认识与理解,表示将利用好课堂主阵地,努力实现“三全育人”目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