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沙龙讲座 > 正文

我院举办师生礼仪培训讲座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4-28   人气:

   11月2日下午,我院邀请杭州旅游职业学校金春球老师为师生开展形体礼仪讲座。院长罗峰、党总支书记王庆华、副院长王文辉,专任教师和2022级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参加。本次讲座主要以三字经的形式介绍基本形体礼仪以及礼仪操的展示。

   金老师主要从整装礼、站姿礼、坐姿礼、蹲姿礼、走姿礼、手势礼、鞠躬礼等七个方面介绍基本形体礼仪,理论讲解和实际操练结合,内容紧凑丰富。她认为,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也要提高服务水平,服务能力强,个人发展则快。其次,规范的动作从细节开始,要从细微处着手,并发自内心练习。另外,要不断加强服务的专业化、规范化,将高级的服务标准应用于工作中。

   讲座中,金老师亲自示范符合礼仪规范的站姿、坐姿、蹲姿、走姿、手势和鞠躬等,并带领大家一起做礼仪操。

   礼仪是社会人际关系中沟通思想、交流感情、表达心意、促进了解的一种形式,也是尊重他人的一种表现。本次讲座培训,是学院深化“三教”改革、强化“三风”建设的一项具体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学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职业的内涵,而学院教师们则更加注重职业形象的塑造。作为旅游院校的师生,我们理应让礼仪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争做绅士和淑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