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沙龙讲座 > 正文

2021年度第三期旅苑学术沙龙暨“青享会”在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举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4-28   人气: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9月29日下午,2021年度第三期旅苑学术沙龙暨“青享会”在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举办,科研处处长助理巫程成、《文化艺术研究》编辑部主任相晓燕及编辑部相关老师、学校科研处工作人员,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石东坡从期刊主编的视角,与大家分享了论文的概念、基本分类、基本属性、基本要素、基本步骤、基本规则和审稿准则等。他表示,论文应该具备规范性和创新性,以问题为导向,层层剖析,用新的角度进行论证。他强调,综述决定论文质量,而一篇论文是否“有意义”取决于它对某领域的潜在正面影响。

巫程成围绕选题、文本、资源三个方面交流。他强调,课题申报的成败,主要原因在于选题不当,选题的核心是创新,切记冗长和语病。他认为,课题研究是有效科研的最佳平台,教科研能力的本质是课题设计能力,而文本的核心是规范。

此次活动有利于开拓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在旅游管理类论文研究领域的视野,提高老师们写作论文的领悟力,为今后科研工作的展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