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区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三教”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28   人气:

    10月26日下午,学院召开“三教”改革工作推进会,院长罗峰,副院长王文辉,教科办主任杨晶晶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本次会议,特邀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经济学院院长、浙江省高职高专省级专业带头人张西华给大家作如何更好建设教材的讲座。

    首先,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主任周高华,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主任梁赉,大学英语教师王媛分别介绍了自己负责的教学建设项目的建设进展、亮点特色及存在问题。

    随后,来自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西式烹饪工艺(中澳合作)、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中澳合作)、公共教研室的18位老师汇报了本年度“三教”改革的目标任务开展情况。

    最后,张西华为大家带来讲座“如何更好地进行教材建设”。他认为教材的编写应首先明确逻辑思路和贯彻理念,并精准定位教材类型和教材内容,对标职业标准、产业标准、课程标准、国际标准等。其次,教材编写需要融入新元素,也应当与企业合作开发校企双元教材。更为重要的是,教材建设应该遵循国家政策导向,守住底线思维。课程与教材融为一体,要学会延伸项目。另外,张老师还结合两位老师编写的《适老化芳香疗法》和《服务心理学》,具体做指导分析。

    通过本次会议,老师们对以提升课堂教学内涵为基础强化教材建设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后期,老师们将围绕课程项目化、模块化改造要求,积极探索纸质教材的数字化改造,进一步推进教材和课程的一体化建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