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区新闻 > 正文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我院举行第十五期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24   人气: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充实党员队伍后备军。10月21日下午,我院第十五期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和礼楼206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庆华,组织员、学生社区党支部书记洪正流及党校全体学员参加。仪式由洪正流主持。

    开班仪式上,王庆华代表学院党总支向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讲政治,提高站位;二要讲纪律,注重质量;三要讲表率,主动实践。希望全体学员争做“四个表率”,即努力学习的表率、遵章守纪的表率、团结协作的表率、身心健康的表率,争做一名具有崇高理想的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并祝福学员们早日实现神圣的追求,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开班仪式结束后,思政专任教师赵林为学员们带来本期培训班第一堂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赵老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创立、回答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重大时代课题、主要包含内容、历史地位和如何学懂弄通五大方面,生动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同时希望大家,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中国青年的深切寄语,新征程上党对广大青年的殷殷期望与嘱托,声声入耳润心。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课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更感受到了作为是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同时,大家还表示,一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学好党的理论知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青春在“强国有我”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