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区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26   人气: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爱国荣校教育,激励广大师生以青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1日上午,学院在山水操场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校卫队全体成员、军训教官和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仪式由学工办辅导员方玉棋主持。

    升国旗仪式现场,伴随一声响亮的“迎国旗”,教官中队以昂扬的身姿,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地护卫着鲜艳的国旗迈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旗帜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作为在校生代表,来自21酒管中澳2班的朱琪芬同学首先做国旗下发言,她代表学长学姐对2022级新生表示欢迎,并号召大家懂得珍惜时间,珍惜少年时光。

    22酒管英才6班谢辰蔚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讲述了来到旅院的所见所闻,以及来校后通过新生入学教育感受到的浓厚旅院精神,她希望与同学们一起努力拼搏,奋发向未来。

    最后,教科办主任杨晶晶作了题为《不负青春》的主题发言,青春是学习的季节,青春是奋斗的岁月,她号召同学们不要停止前进的步伐,把握当下,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未来!为自己的人生做好一个规划,把自己的理想铭刻在心中,做一个甘于寂寞,敢于创新、干劲十足的年青人。

    升国旗仪式是我院爱国荣校教育的重要载体之一。通过升国旗仪式,帮助新生们尽快完成“旅院人”的身份转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做“六有”大学生的号召,擎旗奋进,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