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区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千岛湖校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进基层”活动

来源:千岛湖校区    作者:千岛湖校区   时间:2019-11-01   人气:

根据学院主题教育“五个一”工作要求,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主体作用,让主题教育真正做到“接地气”、“入人心”,近日,千岛湖校区班子成员分别以讲专题党课的形式,交流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对标对表讲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用实实在在的调研成果阐述主题教育“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

10月24日,校区党总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庆华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他认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激励我们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他结合校区实际情况,针对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意识形态、服务师生、基层党建、思政教育四个方面提出改进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并提出要做到“三个坚持”,必须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必须坚持服务师生无小事、必须坚持真抓实干做表率。他指出,为实现高校立德树人的目标,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要充分借力周边丰富的红色资源,采用校地双方建立长期有效合作平台、加强校园网络红色资源建设等措施,助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

10月29日,校区管委会主任、党总支副书记雷明化深入所在教研党支部,就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到底是什么,它有哪些丰富的内涵与大家交流。她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做到用六颗心、答六张卷。永葆忠心,答好对党忠诚的政治卷;永葆真心,答好为民服务的民生卷;永葆恒心,答好奋勇前行的责任卷;永葆匠心,答好追求一流的专业卷;永葆静心,答好立身固本的政德卷;永葆戒心,答好干净干事的廉政卷。

10月29日,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文辉以“把初心和使命落细落实”为主题,为行政支部的全体党员讲党课。他指出,初心与使命是历史赋予的,是党的生命力所在,是每个党员必须担负的职责,要把初心使命铭记在心里,要把初心和使命扛在肩上,要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具体细节中去。

校区各支部书记也分别交流了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

(供稿 朱晓彤 编辑 缪锦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