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区新闻 > 正文

金炳雄院长开讲「新生第一堂思政课」:新时代、新青年、新表率

来源:千岛湖校区    作者:千岛湖校区   时间:2018-09-20   人气:

9月18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金炳雄在千岛湖校区淳安厅进行题为「新时代  新青年  新表率」的「开学第一课」。

金炳雄院长从十九大报告中的“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引入,为同学们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和意义,以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叮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青春,现在是用来奋斗的,将来是用来回忆的。”

金炳雄指出,新时代大学生要做好“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新表率,在未来三年的大学生涯中要从四个方面去下功夫。一是知大事,要“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要了解“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国家大事战略,要了解“八八战略”、“两个高水平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等省内大事,要了解“全域旅游”“大景区”等旅游行业的大事,也要了解“建校35周年”、“国家优质高职建设示范院校”等学校大事。

二是强学习,要在增长知识上下功夫,要注重专业理论学习,苦练专业技能,努力成长为优秀的大学毕业生;要学会沟通、学会表达、学会组织协调,增强自身的综合素养。三是重修为,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守住安全底线,筑牢意识形态的防线。

四是讲担当,要懂得自律,学会管理时间,锻炼好身体,为成长做好人生规划,向梦想出发;要对自己负责、对父母负责、对社会负责,做一名有担当的青年。五是知感恩,对帮助过自己的人,要懂得去感恩,只有会感恩的人,才是有感情、负责任的人。

 

(供稿:孙伟、刘兴  编辑:缪锦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