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区新闻 > 正文

【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我为养老来服务

来源:千岛湖校区    作者:千岛湖校区   时间:2018-11-20   人气:

养老服务业是关系亿万群众福祉的民生事业。我国是世界上人口老龄化程度比较高的国家之一,老年人口数量多,老龄化速度快,应对人口老龄化任务繁重。如何更加专业、周到地服务老年人,这就需要我们培养专业化的养老服务人员,来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了培养高素质、规范化、专业化的养老人才,11月8-13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请到了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护理分院院长陈雪萍教授以养老服务为主题进行主讲。本次培训对象为2017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学生,6天的培训包含:理论、实操学习与考核。培训围绕“养老服务品质提升”的管理和服务理念,以岗位需求为核心,以职业标准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目标而开展。此次培训包含老年人的生理特点、常见健康问题、日常保健,老年人的心理特点、日常照料以及养老服务品质的提升等内容。培训结束后,理论与操作考核合格的同学,将获得养老服务照护师初级证书。

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健康中国战略”指引下,中国养老服务事业必将迎来黄金发展的大好机遇。广大老年人也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养老服务事业大有可为,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没有休止符。

(供稿:卢晓靖  编辑:缪锦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