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媒体报道 > 正文

《今日千岛湖》:防疫不停聘 就业有“位”来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千岛湖校区举办2022年校园招聘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4-22   人气:
防疫不停聘 就业有“位”来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千岛湖校区举办2022年校园招聘会


  “您好,这是我的简历,我想要应聘的是前台接待员。”“我能了解一下贵公司市场部销售协调员的岗位情况吗?”近日,一场“干货满满”的校园专场招聘会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千岛湖校区的体育馆内举办。

  招聘现场,应届毕业生们纷纷携带简历排队投递,并向面试者咨询有效信息,场面如火如荼。面试者在认真提问、耐心回答的同时,也将所在企业的宣传海报醒目贴出,引起更多关注。“之前也有同学在我们那边实习和工作,综合来说表现非常不错。”安吉悦榕庄酒店人力资源总监汪艳介绍,此次招聘会她共带来了4个不同部门的10个职位,希望能够与应聘者双向选择,达成“共赢”。

  而在距离体育馆不远的一间教室中,一场特殊的线上面试也正在同步进行当中。“能说说你为什么想要竞聘酒店预订员这份工作吗?”“好的。因为我在实习期间就曾在实习酒店的预订部开展过相关工作,也收获了许多专业知识……”2019级酒店管理(国际英才)1班陈圣瑜同学谈吐得体、表达清晰,面试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对其表现予以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因疫情防控要求,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千岛湖校区按照在杭企业、省内不在杭企业进行区分,分阶段分别于4月13日、15日举办了两场线下招聘会,共有79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456个,招聘人数1382个,共吸引了898人次走进招聘会现场了解招聘信息,有310位学生和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123位毕业生与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其中,招聘会还设置淳安企业专区,学院主动服务地方,与县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一起组织了县内2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本次招聘会,吸纳人才为地方发展服务。

  “为保证疫情防控不放松,会前我们就进行了请示报备,招聘会当天,“测温扫码、核酸证明、实名登记、佩戴口罩”一个都不能落,工作人员还会动态掌握会场内人员实时数据,及时限流,确保场内人员不拥挤、不扎堆。”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王小飞还告诉记者,部分省外企业因疫情无法来会场,学院也为其开展了线上云招聘会、在线宣讲等服务,并为学生与企业提供一对一面试平台,促进二者“云牵手”,“有120多家企业将参加后续的线上招聘会,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也实现了线下保抗疫促就业、线上保校招促发展。”

  而在多渠道应聘之余,应届毕业生们还可以享受形式多样的就业服务:就业咨询门诊、简历大赛、企业宣讲会、公众号每周推送招聘信息……更有“企业网格化”服务,即所有老师一对一联系企业,采用电话、网络、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搭建校企沟通桥梁,广泛收集企业用才需求,细致摸排学生就业需求,提高岗位招聘精准度。同时,鼓励大一大二学生走进招聘会,了解行业企业信息,为毕业就业早做准备。

  “我院始终将学生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上,近三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平均达98.5%以上。”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庆华表示,防疫不断招,疫情期间不停聘。接下来,学院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续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良好的招聘平台,力争把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促进学院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