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3-01   人气:

一、专业介绍:

本专业是依托酒店管理专业群,诞生于中国老龄化日趋严重和专业化养老人才极度缺乏的现实,是在全省较早开设的,自2015年创办以来,我们深耕专业、对话行业、共创事业,以养老机构运营与管理、智慧康养、休闲养生、健康管理、健康智能评估、老年产品设计与营销等为主要培养方向的新兴专业,具有巨大的发展前景。

二、专业荣誉及影响

教育部1+X”老年照护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养老服务技能赛项三等奖

2021年浙江省高职院校养老服务技能大赛“养老服务技能”赛项二等奖

2021年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获三等奖

1A0DF

三、师资力量

本专业拥有一支潜力雄厚的年轻化师资队伍,且都是双师型教师,有对养老专业系统化的理论学习背景,现阶段拥有专业教师、兼职教师数名,行业导师若干。

四、专业培养目标

在我校“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总体理念下,结合千岛湖校区地理特点和新建专业现实构建了“小中心,大网络,多方联动”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校企联动、校地联动、校校联动”,努力培养中国养老产业的先行者。

通过与行业紧密合作,开展学生实习见习、行业导师等活动实现“校企联动”;

通过与淳安县人民医院、淳安县红十字会等共建校园青年红十字团队,让学生在社会服务过程中提升专业能力、践行人道主义精神,实现“校地联动”;

通过与杭州师范大学护理学院等兄弟院校建立合作关系,共享教学资源,实现“校校联动”;

通过与智慧康养平台共享资源,实现“智慧联动”。

19750

五、特色课程

本专业开设有养老机构数字化运营与管理、老年活动组织策划、适老化产品设计、健康管理、老年社会工作、老年护理、适老化旅游产品开发、适老化艺术疗法、适老化芳香疗法等课程。

学生在校期间学习老年服务与管理工作必备的理论知识,具备老年事业与产业经营管理、老年社会工作、老年健康管理等能力,具有创新创业和创实践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孝爱”精神,能适应各级民政部门、养老产业一线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考取各类职业能力证书,如急救证、助理社工师证、健康管理师证、老年生活照料师证等,成为适应时代的复合型人才。

11912

养老机构数字化运营与管理,学习智慧养老时代机构运营与管理、产业规划与设计,培养懂理论、巧应用、善管理、重担当的老龄时代职业经理人。

12747

健康管理讲授慢性病防治、健康体检质量控制和健康管理指导等内容,培养能对慢性疾病和不良生活方式老年人群进行智能化健康管理的技能。

老年社会工作,讲授老年社会工作基础知识、方法技巧和适老化艺术疗法,培养“助人自助”服务理念、敬老爱老等职业精神,提高长者沟通、社工师技能。

六、教学设施设备

专业投资135万元建成乐龄老年社工实训室、乐活健康护理实训室、适老化芳疗实训室,有能力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师资与教学实训环境。

七、就业情况

就业方向包括各类高端养老产业、公办养老机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老龄产业机关单位等。如今,我们已经迎来四届毕业生,81%的毕业生实现了本行业就业,在万科、绿城、泰康、亲和源、杭州福利中心等国内知名的养老企事业单位里都活跃着我们毕业生的身影。老年事业是人类福祉事业,关乎国家稳定、家庭和谐、人民幸福,相信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与管理专业必将成为中国善经济时代的主力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