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西式烹饪工艺(中外合作办学)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3-01   人气:

一、专业介绍: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与澳大利亚威廉·安格力斯学院合作设立中澳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合作开设西式烹饪工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中澳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坐落在千岛湖校区,依山傍湖,尽享5A级景区资源,是理想的求知圣地。

二、专业荣誉及影响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UNWTO)认证专业。

世界厨师联合会(WACS)“优质烹饪教育"认证专业。

2019年宁波国际青年厨师挑战赛获得一金一银三铜。

2020年FHC中国国际烹饪艺术大赛获得三金一银四铜。

2021年FHC中国国际烹饪艺术大赛获得五金二银五铜。

2022年AFA韩国世界厨艺大赛鸡尾酒调制、咖啡拉花项目四金一银。

2022年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能力大赛三等奖。

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作文大赛一等奖。

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

三、师资力量

本专业具有一支教育观念新,国际化程度深,教学水平和实践能力强,具备“双师”素质的教师队伍。学校目前共有69位教师拥有澳洲TAFE执教资格,这些教师既有国内外知名学府酒店管理专业学习背景,同时也具有高星级酒店工作的丰富经验。此外,聘请高星级酒店的中高层担任行业导师。

四、专业培养目标

在“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总体理念下,本专业构建基于“四联动”机制下校企双主体共同参与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四联动”运行机制,实现“企业骨干与专业教师相联动”,打造一支高职称、高技能互补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实现“校外合作企业与校内实训基地相联动”,让校内实训、实习就业与行业企业发展相互融合;实现“菜品创新与课程开发相联动”,通过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可持续发展的烹饪人才;实现“企业文化与校园文化相联动”,将育德与育才进行有效的结合,旨在培养适应国际知名品牌酒店及其相关行业所需要的高技能应用型的国际烹饪人才。

五、特色课程

根据中澳双方的特色课程,合理设计培育国际化人才的课程体系。培养学生西餐、西点的制作工艺专业技能,以及培养学生西餐西点、厨房运营相关的理论专业知识,结合澳方课程,使学生具有国际视野、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职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全面构建“线性+模块”课程模式,强化“职场化+课堂化”教学情景,将授课地点扩展到景区、酒店,餐厅等丰富课堂形态。在课程设置、双语使用、课堂教学中充分体现进阶式原则,通过“模块化、组合型、进阶式”教学,由浅入深提升学生技能水平。

校企双主体共同参与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校企合作促融合,人才培育新模式”的见习餐厅项目。校内导师和行业导师强强联手,共同设计产品,运营餐厅,最终达到高满意率和高收益率的目标,促使专业学生更好地与行业对接,深化产教融合。课程内容引进并融合澳大利亚威廉·安格力斯学院专业课程体系、教师团队及其他相关教学资源。

六、教学设施设备

专业拥有校内外高标准示范型实训基地。与国际知名品牌洲际酒店集团深度合作,建设符合国际酒店和餐饮业要求、适合开展校内生产实训的西餐实训室、品酒教室、咖啡教室、前厅实训室、客房实训室、茶艺实训室、理实一体中心等。与凯悦酒店集团共同成立悦旅产业学院;与青田县成立青田咖啡产业学院,共享实习实训基地。

七、实践教学

目前我国的西餐行业拥有巨大市场潜力,西餐的快速发展,使得西餐行业出现人才匮乏的现象,未来几年西餐人才社会需求量达到上百万人。校内见习、校外实习相结合的模式,使学生提前与行业接轨,了解行业动态,为行业不断输送贴合行业需求的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毕业生面向国内外国际五星级以上旅游度假酒店、商务酒店、会议酒店、邮轮、高端社会餐饮及其他泛服务行业,从事前厅部、客房部、人力资源部、市场营销部等部门基础服务和中层管理工作,专业平均就业率达98%。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