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中外合作办学)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3-01   人气:

一、专业介绍: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与澳大利亚威廉·安格力斯学院合作设立中澳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合作开设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中澳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坐落在千岛湖校区,依山傍湖,尽享5A级景区资源,是理想的求知圣地。

二、专业荣誉及影响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UNWTO)认证专业。

2021年AFA韩国世界厨艺大赛鸡尾酒调制、咖啡拉花项目四金。

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竞赛二等奖。

2022年AFA韩国世界厨艺大赛鸡尾酒调制、咖啡拉花项目四金一银。

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作文大赛一等奖。

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

三、师资力量

本专业具有一支教育观念新,国际化程度深,教学水平和实践能力强,具备“双师”素质的教师队伍。学校目前共有69位教师拥有澳洲TAFE执教资格,这些教师既有国内外知名学府酒店管理专业学习背景,同时也具有高星级酒店工作的丰富经验。此外,聘请高星级酒店的中高层担任行业导师。

四、专业培养目标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中外合作办学)通过和澳大利亚威廉·安格力斯学院深度合作办学,夯实课程建设,注重职业素养,强化双语能力,积极搭建合作平台,旨在培养综合素质优、发展潜力强的国际知名品牌连锁酒店高技能人才和中级管理人才。

五、特色课程

根据中澳双方的特色课程,合理设计培育国际化人才的课程体系。共同研究本土化TAFE教育的创新模式,合作编写双语教材,完成《酒水与调酒艺术》《客房服务与管理》《前厅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等核心课程教材编写,对课程内容进行改革,把数字化技术应用融入酒店管理的各个主干课程中,真正拥抱和融入数字化。

全面构建“线性+模块”课程模式,强化“职场化+课堂化”教学情景,将授课地点扩展到景区、酒店,丰富课堂形态。在课程设置、双语使用、课堂教学中充分体现进阶式原则,通过“模块化、组合型、进阶式”教学,由浅入深提升学生技能水平。

校企双主体共同参与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校企合作促融合,人才培育新模式”的见习餐厅项目。校内导师和行业导师强强联手,共同设计产品,运营餐厅,最终达到高满意率和高收益率的目标,促使专业学生更好地与行业对接,深化产教融合。课程内容引进并融合澳大利亚威廉·安格力斯学院专业课程体系、教师团队及其他相关教学资源。

六、教学设施设备

专业拥有校内外高标准示范型实训基地。与国际知名品牌洲际酒店集团深度合作,建设符合国际酒店和餐饮业要求、适合开展校内生产实训的酒店大堂吧、品酒教室、咖啡教室、前厅实训室、客房实训室、茶艺实训室、理实一体中心等。与凯悦酒店集团共同成立悦旅产业学院;与青田县成立青田咖啡产业学院,共享实习实训基地。

七、实践教学

毕业生面向国内外国际五星级以上旅游度假酒店、商务酒店、会议酒店、邮轮、高端社会餐饮及其他泛服务行业,从事前厅部、客房部、人力资源部、市场营销部等部门基础服务和中层管理工作。

目前,学院与洲际酒店集团、凯悦酒店集团、振石控股集团等国内外知名酒店集团签约成立校企合作订单班,与北京、上海、广州、杭州、三亚等地50多家高星级国际品牌酒店开展校企合作共建实习基地,实习就业机会多、平台好、未来发展前景广阔。专业平均就业率达98%,近五年已有21人在海外就业,5人出国留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