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建工作 > 正文

时光清浅,支教情深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20   人气:

编者按:浙旅院“阳光支教小队”自2016年成立至今,共参与支教活动15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10000余小时。眼中有光,心中有爱,在乡村振兴的路程上,支教小队的同学们,用陪伴和爱心守护着渴望知识、天真无邪的孩子们。

为积极推进校地合作,主动承担社会服务责任,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千岛湖校区作为在淳唯一高校,于2016年成立“阳光支教小队”,每周六支教小队的同学们前往开展活动。王家源儿童之家也是我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之一。

支教从理想信念教育、安全教育、科学教育、劳动教育、人文素养教育等方面展开,用心呵护孩子们的成长,用情书写无悔青春梦想。

“阳光打在脸上,温暖留在心里。我们能做的,就是牵着他们的手,告诉他们我们的国家在哪,她是多么的广阔!风景是何等的秀丽!我们能做的,就是握着他们的手,带他们领略汉字的魅力,横是—,撇是丿,点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们能做的,就是解放他们的手,带他们打球运动,强健体魄。”这是支教小队的同学们想带给小朋友的教育。

“最好的教育是传承,我们的大学生在接受教育的同时,也在支教中践行教育。对他们来说,这就是最好的教育。”支教小队指导老师刘至省说道。

据悉,王家源留守儿童俱乐部位于淳安县文昌镇,由周围各村小学生组成,学生覆盖一年级至六年级,是文昌镇镇政府为关爱少年儿童成长所成立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