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建工作 > 正文

践行劳动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20   人气:

为践行劳动精神、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10月29日下午,我院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活动在书画小镇梓桐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庆华、梓桐镇党委书记程王镇等出席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建华和镇党委委员胡国锋共同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学工支部全体党员、第十三期业余党校学员以及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程王镇对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为在场的师生简单介绍了近几年来梓桐镇的产业发展。他希望,学院师生在梓桐大有所为,为淳安文旅产业做出贡献,同时走出一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育人特色之路。他表示,梓桐一定为基地建设和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王庆华首先感谢梓桐镇党委、政府和德隐陶局对学院的支持和关心。他认为,学院要发挥在劳动教育中的主导作用,并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王庆华对参加活动的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发挥学生自身的主动性。注重日常生活中的劳动实践,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志愿服务和活动;二是认真落实学校教育的主导性。学院要切实承担劳动教育主体责任,引导学生形成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掌握必要的劳动技能;三是努力实现社会资源的共享性,争取政府部门、企业公司、工厂农场等组织的支持和理解,开放实践场所,使学生与普通劳动者一起经历劳动过程。

揭牌仪式结束后,学院师生参观了德隐陶局,亲自动手制作陶艺制品,在实践中体验劳动之美。

劳动教育是新时期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通过劳动教育,使同学们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观念,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与梓桐在教育教学、理论研究、社会调查、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将人文资源转为教学实践资源,使梓桐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成为展示淳安文旅发展、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师生风貌的重要窗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