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五美先锋|思想之旗领航向 踔厉奋发向未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2-09   人气:

12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周国忠以《思想之旗领航向 踔厉奋发向未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为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庆华主持。

周国忠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万众期盼。会议取得了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等5个方面重要成果。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

周国忠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回答了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归根到底是两个“行”,即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周国忠要求,学院要周密制定计划,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教书育人各方面、贯穿科研创新全链条、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全院师生,要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学习热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