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五美先锋 | 追梦大下姜 体验共富美 ——学院学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第十四期党校学员外出学习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20   人气:

  4月23日,学院学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第十四期党校学员赴淳安县“大下姜”乡村振兴联合体开展“追梦大下姜 体验共富美”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 大墅镇孙家畈村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1934年,由寻淮洲、乐少华、粟裕领导的红七军团改称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经福建北上闽浙皖赣边区,曾2次途径大墅孙家畈村。我院师生通过实地参观“红军墙”遗迹,聆听该村老书记余发根的口述,回忆革命英雄的荣光,见证如他们所愿的梦想,体会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第二站 枫树岭镇下姜村

 下姜村被誉为“梦开始的地方”。从2001年开始,先后成为六任浙江省委书记的基层工作联系点。习近平总书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时更是多次去村里蹲点调研,指导工作。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院师生参观了下姜村快速发展的现代农业和民宿产业以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感受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下姜村的坚定践行。在下姜村乡村振兴展示馆(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师生们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引领下姜村人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一幅幅老照片和一件件老物件记录着下姜村从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到“绿富美”美丽乡村的“圆梦”之路。

第三站 浙江禾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禾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大墅镇一家主要从事艾草的研发、育苗、种植、加工、销售的科技型农业企业,打造了“艾浙里”艾草产品品牌。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我院师生参观了艾草基地、生产加工车间、艾灸理疗馆和艾产品体验馆,看到了小小一株艾草是如何朝着农文旅融合发展迈进,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绿色宝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