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红色信仰 青春力量 ——千岛湖校区举行第十四期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19   人气:

    百年党史光辉熠熠,吾辈青年砥砺奋进。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充实党员队伍后备军。4月8日下午,千岛湖校区第十四期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和礼楼206举行。校区党总支书记王庆华、组织员洪正流及党校全体学员参加。仪式由洪正流主持。

    开班仪式上,王庆华代表校区党总支向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一要高境界提升政治觉悟;二要高标准完成培训任务;三要高质量参与社会实践。希望全体学员争做“四个表率”,即努力学习的表率、遵章守纪的表率、团结协作的表率、身心健康的表率,争做一名具有崇高理想的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并祝福学员们早日实现神圣的追求,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开班仪式结束后,党总支书记王庆华为学员们带来本期培训班第一堂课——《这是一百年来最好的中国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王庆华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情况、核心要义和学习体会三方面进行授课。

    王庆华指出,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更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王庆华强调,全会的核心要义体现在八个“新”,即把握“两个确立”的新论断、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新凝练、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新概括、把握党的初心使命的新内涵、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的新部署、把握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动员。

    王庆华希望全体学员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更加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更加重视维护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更加坚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更加扎实地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追寻百年光辉,彰显青年志向。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课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更感受到了自己是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同时,大家还表示,一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学好党的理论知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