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区第四期党校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千岛湖校区    作者:千岛湖校区   时间:2017-11-21   人气:

为提高校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锻炼思想意识,坚定其理想信念,4月份校区党总支组织开展了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此次培训围绕党的基本知识、个人理想信念及时事热点等主题,结合网络平台教学开展。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征教授为同学们做了《中国梦--中华文明的现代转型》专题讲座。谢书记从党史、我国的复兴之路以及我国的现况和未来等方面为学员们作了讲解。鼓励学员们,作为大学生,要勇于实践,勇于创新,勇于奋斗。要用新一代的力量成就中国力量,用中国力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

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王庆华以《党的基本知识》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党的历史发展脉络、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基本路线、组织制度、党的宗旨、入党程序等党的知识。

学工办主任孙伟做了《学生党员的责任与能力》专题讲座。孙老师与同学们在探讨如何培养现阶段应具备的能力时,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应善于总结,不仅要总结错误原因,也要在成功中总结经验;在校要积极主动做事,有效地学习交往;还应学会换位思考,树立明确目标,做敢于担当、有责任感的当代大学生。

辅导员邵凌云为大家做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的专题讲座。邵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七一讲话精神,要求所有入党积极分子要找准目标,努力学习,成为同学们的榜样。

辅导员王玉芳以《聚焦两会》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2017年两会的基本情况以及今年全国的工作总体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并结合学院的发展和学生个人的成长对两会精神内涵进行了深入的阐述,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来成为专业领域的栋梁之材。

为了检验同学们在党课中的实际学习成果,更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校区于510日晚组织党课结业考试。祝愿同学们早日成为党的生力军中的一员,为党的发展注入新的血液!

(供稿:刘兴  编辑:缪锦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