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强化责任与使命 提升素质和能力

来源:千岛湖校区    作者:千岛湖校区   时间:2017-11-21   人气:

  ——千岛湖校区第四期党校培训第三次课程

4月25日晚7点,在行政楼206会议室,学工办主任孙伟老师为第四期党校40名学员做了题为《责任和能力》的专题讲座。

孙伟老师多次担任大学生党课培训指导工作,为活跃气氛,孙伟老师首先采用了提问的形式,了解学生们对个人身份的认同。同时,孙伟老师还与在场同学们互动,指出在座各位同学具有多重身份,不仅是生物上的人,还是社会上的学生,也是即将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第四期党校培训班学员。他又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个体层面内容出发将三种身份的责任进行分类阐释,使学生充分意识到身份与责任相对应关系。

不同的身份不仅对应着不同的责任,同时也应具备不同的能力。孙伟老师指出,在座的各位现在最重要的身份即是学生,因此首先应具备学习能力,学习能力不仅代表学习书本知识,更是一种领会新知识的能力;在校还应做到团结同学、吃苦奉献。

最后,在探讨如何培养现阶段应具备的能力时,孙伟老师指出应善于总结,不仅要总结错误原因也要在成功中总结经验;在校要积极主动做事,有效地学习交往;还应学会换位思考,树立明确目标,做敢于担当、有责任感的当代大学生。

讲座既是一次对党校学员价值观、人生观的教育引导,也是对大学生学会做一名与时俱进,符合新世纪新型人才标准的激励。

 

(供稿:刘兴  编辑:缪锦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