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地合作 > 社会服务 > 正文

走进百草临岐 体验劳动之美 ——我院与临岐中药材市场共建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19   人气:

    为践行劳动精神、助力乡村振兴,5月27日下午,我院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活动在中药材小镇临岐镇举行。临岐镇镇长汪辉出席并致辞,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建华讲话,临岐镇人大主席胡奕锋和学院学工办主任邵凌云共同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活动由辅导员方玉棋主持。

    汪辉对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近几年临岐镇的产业发展,尤其是临岐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他认为,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师生在临岐镇将大有所为,希望广大师生为淳安文旅产业发展做出贡献,同时走出一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劳动育人特色之路。他表示,临岐镇将为基地建设和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张建华首先感谢临岐镇党委、政府和中药材市场对学院的支持和关心。他认为,临岐镇是浙江省中药材之乡、省级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也是很好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希望大家借此机会能有全新的认识。他对参加活动的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希望大家通过劳动教育,要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二是要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希望大家认真体会劳动不分贵贱,尊重普通劳动者,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三是要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希望大家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具备满足生存发展需要的基本劳动能力,形成良好劳动习惯。

    学生代表钱磊表示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能参加此次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他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认识到劳动的光荣、劳动的魅力、劳动的价值。他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尊敬劳动人民,尊重劳动成果,热爱劳动,辛勤劳动,撸起袖子加油干,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的劳动投入到伟大中国梦的实现之中去。

    揭牌仪式结束后,学院师生参观了临岐中药材市场和博物馆,了解古代名医、中医治疗方法、中国古代十大中医名方以及各种动植物中药材的性状、药用价值和功效,并前往里口村进行实地劳作,学习黄精等药材种植,感受到了中药材种植的不易,体会到了劳动人民的辛勤,在实践中体验劳动之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