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沙龙讲座 > 正文

2020湖畔沙龙 | 论一名教师的自我修养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5-24   人气:

湖畔沙龙是由千岛湖校区打造,分享教学智慧、学术前沿、行业发展的教师交流平台,其宗旨为“教学相长,改革创新,拓展视野,效能提升”。湖畔沙龙共分三个版块:一是语露分享会,二是冠军大讲坛,三是非凡思政课。


6月10日,2020年首期湖畔沙龙在千岛湖校区和礼楼3楼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本次沙龙由千岛湖校区督导组组长梁赉主讲,全体专任教师参加。千岛湖校区管委会主任雷明化到场点评。


梁赉老师以千岛湖校区督导组组长的角度,为大家论述何为教师的自我修养,并从“履教师之天职”、“筑专业之精神”和“践规范之道路”三方面分享自己的教师成长经验。她还引用社会学家马克斯·韦伯提出的权威的三种形态(传统权威、法理权威和魅力权威)来鼓励各位教师阅读更多的书籍,学习更多的新知识来武装自己,成为学生心目中的真正“权威”。


雷明化希望通过湖畔沙龙系列讲座能让更多的年轻教师有所思、有所获、有所得,并且期待通过定期举办湖畔沙龙提升校区的学术氛围,为这个年轻的校区注入强劲活力。


本次沙龙气氛活跃,内容充实,反响热烈。各位教师通过此次沙龙进行了高质量的思想交流,期待在今后的沙龙活动中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