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媒体报道 > 正文

《杭州新闻》:浙旅职院师生服务团队走基层“把脉” 助推淳安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9-22   人气:

近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组织4支“微改造、精提升”师生服务团队,分别前往淳安县姜家镇姜家村、安阳乡红山谷景区、界首乡玛璜村、大墅镇凤山村等地开展“微改造、精提升”实践调研活动,并利用专业、人才、科研、服务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帮助相关乡镇及景区优化提升找准方向,努力实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考察中,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师生服务团队与各乡镇、景区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当地的旅游业发展现状和实际困难,结合实际提出“微改造、精提升”方面的建议。

在姜家镇,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师生服务团队实地考察了西坡千岛湖、玄山民宿、文渊狮城等项目,还就姜家村的文化渊源、历史古迹、娱乐项目、传统农业、产业提升以及人才引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安阳乡红山谷景区是浙西罕见的原生态景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师生服务团队围绕A级景区创建及运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界首乡是杭州亚运会淳安亚运分村所在地,结合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西式烹饪工艺和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两个专业的特色,依托界首乡兴宝菇业专业合作社,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师生服务团队将界首农品绣球菌与新媒体和专业技能相结合进行销售和烹饪创新,让绣球菌的中西融合菜品得到更好的呈现,打造界首美食品牌,并为界首乡后亚运时代民宿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凤山村曾经是千岛湖航运时期繁荣的码头,环湖的淳杨线公路开通后,凤山村失去了原来的航运交通优势。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师生服务团队实地走访了凤山村老码头,并就凤山村码头文化和鱼文化的挖掘、美食开发、竹篾产品制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凤山村3A级景区村庄创建提供了思路。

据悉,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于2021年正式启动师生服务团队助力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已连续开展三年。淳安县作为山区26县之一,也是学校师生团队重点服务地区,每年组织精干师生团队赴淳安县开展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为淳安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助力山区26县共同富裕。

原文链接: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872093877446639616&ic=5k4l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