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媒体报道 > 正文

《人民日报》客户端:凯悦酒店集团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携手共育卓越酒店人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4-10   人气:

4月7日,由凯悦酒店集团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携手共建的悦旅产业学院 2022 级非成建制订单班开班典礼在杭州君悦酒店举行。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悦旅产业学院名誉院长周国忠、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兼悦旅产业学院院长(校方)罗峰、大中华区人力资源运营总监鲁蕾、宁波湖畔凯悦尚萃酒店总经理兼悦旅产业学院院长(酒店方)宫智明、杭州君悦酒店总经理张弘杰、乌镇阿丽拉总经理林汉文、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凯悦及凯悦嘉轩酒店人力资源总监董静文等校企领导出席开班典礼。


周国忠向悦旅产业学院 2022 级非成建制订单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向凯悦酒店集团对学校教育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在致辞中说道,“产教融合”是为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 2021 年 10 月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发展的意见》中提出的通过“推动校企共建共管产业学院、企业学院,延伸职业学校办学空间”,积极丰富职业院校的办学形态,逐步提高行业企业参与办学程度,健全多元化办学体制,全面推行校企协作育人的理念。他强调,职业教育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大力支持,悦旅产业学院的成立是深层次产教融合的新探索。他还表示,产教融合可以更好地促进人才培养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培育社会需要的专业素养高、综合性强、适应行业需求的应用型复合人才,增加同学们的就业能力与创业精神,为中国服务培育人才。

凯悦集团大中华区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区域副总裁史文燕发来贺电,代表凯悦酒店集团向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一直以来全力支持悦旅产业学院发展的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悦旅产业学院是产教融合的具体体现,更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尝试。她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不断取得进步,茁壮成长,发挥最大潜能,成为凯悦乃至酒店业的中坚力量和栋梁之材,为中国服务的发展做出贡献。

宫智明分享给悦旅学子三点关于如何在悦旅产业学院取得成功的建议。一是需要具备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能力,包括积极思考,学以致用。二是需要具备开放的心态和积极的态度,乐于接受新的事物和挑战自己。三是需要具备自我管理和时间管理的能力,有效地规划和利用自己的时间和资源。他还送给同学们 Vivian Greenede 的一句名言:Life isn'tabout waiting for the storm to pass. It's about learning todance in the rain. 生活不是等待暴风雨过去,而是学会在雨中跳舞。以此来为学生们加油。


在典礼上,罗峰与宫智明、张弘杰以及林汉文签订产教融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将持续推进产学研基地——湖畔2021 的落地;持续共建酒店教学资源库,打造校企师资共同体的人才培训基地。

曹凯绚同学作为悦旅产业学院 22 级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她表示,在场所有的学生都有着追逐酒店梦的决心和勤勉实干的恒心。感谢悦旅产业学院搭建了这样一个宝贵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让他们可以接触更多来自行业一线的酒店知识与行业经验,这更加使他们坚定未来可以成为一名卓越的酒店职业经理人的理想。


鲁蕾、张弘杰、宫智明、林汉文分别为同学们带上了标志着成为悦旅学生一员的徽章并赠送礼物。悦旅产业学院酒店方执行院长王新毅和悦旅产业学院校方执行院长周高华共同为悦旅见习甜品屋项目的学生高管佩戴荣誉徽章。


开班典礼结束后,悦旅产业学院学子在行业导师的带领下进一步了解了凯悦酒店集团文化和悦旅产业学院管理培训生计划并全方位参观了杭州君悦酒店、杭州萧山机场凯悦及凯悦嘉轩酒店。他们满怀憧憬,期待机遇与挑战,向往着自己不久的将来在这样的广阔舞台上开启人生另一段精彩篇章。


据了解,悦旅产业学院 2022 级全体学生将于今年上半年,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校园内运营一家体现凯悦特色的实体甜品屋。其中,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的学生将在校内指导教师和行业导师的指导下全面负责甜品屋的营销、服务与管理等工作;西式烹饪工艺专业的学生将在校内指导老师和行业导师的指导下负责甜品屋的产品研发和生产工作。从前期筹备到后期的运营管理,从产品研发到产品销售,学生将参与到凯悦特色的甜品屋筹备及开业的各个工作环节,创收的利润归悦旅学子所有,真正实现专创融合。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将与凯悦酒店集团及杭州君悦酒店、杭州萧山机场凯悦及凯悦嘉轩酒店、宁波湖畔凯悦尚萃酒店和阿丽拉乌镇四家凯悦酒店集团旗下冠名酒店协同建设“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打造具有“凯悦”特色的专业课程,进一步深化和完善产教融合的长效机制,共育卓越酒店人,实现多方共赢的合力发展。双方携手合作,通过共创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共建酒店教学资源库、互聘专家的方式,共同培育懂理论,善统筹的卓越酒店人才,打造大美中国服务。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是全国唯一一所由文化和旅游部与省人民政府共建的旅游类高职院校。学校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单位、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国家旅游局首批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教育部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优秀单位,连续四年荣获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 50 强”、连续三年荣获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 50 强”,并荣获首批全国高职院校“育人成效 50 强”。


原文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4957913/rmh34957913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