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区新闻 > 正文

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在千岛湖西泠书房揭牌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5-22   人气:

5月19日,在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部分学子在党总支副书记张建华的带领下赴千岛湖秀水街,参观千岛湖旅游指挥中心、千岛湖鱼博馆和千岛湖西泠书房,举办“千岛湖西泠书房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并组织相关活动。

揭牌仪式上,浙江锦色年华总经理陈雪松对淳安县各级部门领导表示感谢,对学校各位同学表示欢迎。她介绍了西泠印社及千岛湖西泠书房相关情况,希望大家一起拥抱伟大的文化复兴时代,以文培元,以文润心,以文兴业,以文惠民,为推动淳安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22西餐中澳2班徐超益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号召广大青年学生争做懂劳动、会劳动、爱劳动的时代新人,提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更应树立起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培养起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张建华指出,在当前文化和旅游融合的大背景下,学院与千岛湖秀水街和西泠书房可以更好地合作开展各类活动,共同发挥育人合力。他对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正确的劳动观。要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二是要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三是要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要积极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具备满足生存发展需要的基本劳动能力,形成良好劳动习惯。

千岛湖秀水街公司总经理金海成、西泠书房馆长陈晨和张建华共同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千岛湖西泠书房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为培养青年学生形成正确的劳动价值观、传承工匠精神搭建实践平台,进一步贯彻落实“五育并举”育人理念,培养青年学生劳动技能,形成良好的劳动素养。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文化认同感和民族团结意识,让劳动教育在非遗文化传承中发挥作用。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还通过制作非遗文化团扇的形式,表达对劳动精神的理解和以劳动实现青春价值的思考下一步,学院将定期邀请非遗传承人走进校园、走进课堂,结合自身传承经历,与青年学生面对面交流、讲解相关历史渊源,传承非遗项目的传统技艺技巧,让青年学子在其中体会工匠精神的内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