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区新闻 > 正文

学院学子参加“营养配餐员”浙江省选拔赛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23   人气:

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商业服务职业技能竞赛“营养配餐员”赛项浙江省选拔赛于11月18日在宁波举行。该赛事由中国商业技师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营养配餐员为该职业发布以来首次举办全国性竞赛,也是今年全国餐饮行业唯一获批的国家级二类赛事。

此次选拔赛由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分别根据对应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高级工以上技能要求和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试题编制的有关要求命题并实施,确保竞赛技术水平和赛事质量。理论知识考核采用线上考试形式,总成绩由20%的理论知识和80%的技能操作组成。

赛事难度系数大、对成品要求高,尤其要关注餐食的营养系数,做到精致美味且少油、少盐,符合不同人群所需的多重营养均衡搭配。在配餐比拼中,选手们纷纷亮出高水准的配餐技能,呈现出色香味俱佳的作品,造型赏心悦目,赛出了浙江特色,展现了“浙江水平”。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学生和指导老师齐心协力,做好了大赛的组织和准备工作。三位同学也是利用以赛促学、以赛促技的方式更好地获得烹饪工艺的学习。未来,学院也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给同学们带来更多的优秀赛事,让学生成长,让教师成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