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区新闻 > 正文

让快乐“飞”起来--我院组织开展飞盘健身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10   人气:

今年,全国各地广场、公园,甚至小区上空,总会时有飞盘闪现。一夕之间,色彩缤纷的小小圆盘,成了当下人们的“潮流新宠”。教育部印发的《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22年版)》中,也将“极限飞盘”作为“新兴体育类运动”列入其中。飞盘本着“尊重、理解、服从”的精神,综合了篮球、足球、网球、橄榄球、排球等运动的特点,是一项具时间、趣味、娱乐、竞技于一体的新兴休闲有氧健身运动。为丰富学院教职工业余生活,增加团队凝聚力,我院于11月9日下午在山水体育场举办了让快乐“飞”起来飞盘健身活动。

现场,学院体育专任教师介绍传盘技巧:投掷时右手持盘于腹前,肘部自然弯曲,手臂上举至离身体约70度后,往目标方向挥动掷出。手臂挥动时,飞盘要一直保持与地面成水平的移动,才能很平稳地飞行。投掷前手腕要放松的内弯,再瞬间掷出,来完成投掷动作。接着学院教师们开始热身活动,舒展身体,熟悉飞盘。

随后教师们进行热身小游戏,每三人分为一组,每组一个飞盘;每组成员面对面相距3米站立,开始传接盘;中间一人作为对手进行干扰;设定目标距离,所有组达到目标距离后停止。

在飞盘友谊赛正式开始前,所有参赛教师分为2组,每组5人,分别穿上代表各队颜色的队服并站在场中,随着“比赛开始”哨声的吹响,两队开始了激烈的抢夺飞盘的竞争。

体育场上, 一块块五颜六色的飞盘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美妙的弧线;两队队员们奔跑着,他们相互传接飞盘,在旋转跳跃中尽显运动的魅力,场上与场下的叫好声、加油声不绝于耳;他们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受汗水的流淌,体味自由的状态,场周不时发出阵阵欢呼声。

在体育场上奔跑、跳跃、欢呼……简单暴汗燃脂又能分泌多巴胺,和各种emo情绪彻底说拜拜!无论你有什么烦恼,玩一次飞盘统统忘掉!飞盘不止是一项让快乐“飞”起来的运动,更是一种兼具社交属性和团建能力的活动。此次飞盘活动不仅使学院教职工悟到团队协作的真谛,更在强健体魄的同时,收获了运动的快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