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区新闻 > 正文

初心如炬 使命如磐——我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员活动暨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31   人气: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教师廉洁从教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我院党总支于10月28日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前往临安区高虹镇龙门村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展厅内以“浙西烽火”、“天目反顽”、“军民齐心”、“高虹丰碑”、“新四军十条军规”5个单元,向大家展示了新四军在高虹战斗的故事。通过参观,我院党员教职工党员身份意识、廉洁从教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真正从思想灵魂深处提高政治站位、铸牢道德底线。

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提升历史文化素养,树立党员先锋意识,牢记民族复兴使命,10月29日,全体党员教职工赴良渚遗址公园参观学习,近距离感悟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自觉肩负起中华文化的传播重任。

据悉,良渚文化是我国长江下游太湖流域一支重要的古文明,是铜石并用时代文化,因发现于浙江余杭良渚镇而得名,距今约5250-4150年,在1936年被发现,经半个多世纪的考古调查和发掘,初步查明遗址分布于太湖地区。2019年7月6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大家先后参观了南城墙遗址、莫角山遗址、反山王陵等主要点位,随队的讲解员详细介绍了良渚古城的营建、交通、文化遗存等内容。大家在活动中感悟历史,从历史中锤炼情怀,从厚重的南城墙门到生动有趣的展示馆,从大莫角山到反山遗址,一路上屋舍俨然、白鹭翻飞、稻穗低垂,古老神秘的良渚文明扑面而来。

良渚遗址是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圣地。通过此次良渚文化之旅,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历史的厚重、远古的文明、先人的智慧,对良渚文化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促进党员牢记民族复兴使命,不断从优秀的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和力量,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自身的使命,砥砺前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