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区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西式烹饪工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和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09   人气: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2019〕13号)文件精神,认真落实《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方案》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于9月6日分别召开西式烹饪工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和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院长罗峰、副院长王文辉、教科办主任杨晶晶及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唐钧教授、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陈雪萍教授、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孙晓冬先生、朗诗常青藤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李宁女士、银康老年公寓汪晓鸣女士、南京钟山职业技术学院石金武主任,6位来自专业院校和合作机构的专家代表应邀参加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梁赉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专业背景、招生就业、培养体系、专业资源建设及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内容。与会专家对我院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办学成效表示充分肯定,结合行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校企合作的方向、学校培养目标和依据、专业建设等方面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专家认为,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人培方案以国家政策为导向,把行业社会、学生和家长的实际需求、国家职业资格和职业比赛等方面的需求作为研究方向和依据。同时对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发展和学生职业发展普遍存在的痛点和难点进行分析并提出合理的建议。

    杭州望湖宾馆屠杭平先生、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王晓东先生、杭州临平万丽酒店惠佳嘉先生、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陈铭洁先生、杭州柏悦酒店曹舒萍女士等专家应邀参加西式烹饪工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

    中澳教研室主任江雯捷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专业背景、招生就业、培养体系、专业资源建设及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内容。西烹专业学科带头人应小青副教授介绍了西式烹饪工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课程现状。与会专家们一致认为人才培养方案内容充实,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指出要加强劳动教育,规范学生礼仪,提升学生眼界,加强对学生基本功的培养,使学生了解行业动态和岗位需求,增强适应能力。

    最后,罗峰代表学院感谢专家们为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建议,并恳请专家们在学院的发展过程中继续给予支持和指导。学院也将以此次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为契机,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使西式烹饪工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和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更具办学特色,进一步提升学生职业能力,更好地满足用人单位的需求,为社会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