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区新闻 >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千岛湖校区学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3-29   人气:

3月19日,在淳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千岛湖校区的40名青年学生们围坐在一起,听学工党支部党史宣讲团成员金炜斌、沈威讲述那些过去的峥嵘岁月。

金炜斌以开天辟地一女杰”——王会悟的事迹为缩影展现了我党建立初期的艰辛,并结合自己在部队服役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述自己对党的深情。沈威声情并茂给大家讲述了陈望道——真理的味道的故事,他讲到在有信仰的共产党人心中,真理的味道比红糖更甜。正因为这种无以言喻的精神之甘、信仰之甜,无数的革命先辈,才情愿吃百般苦、甘心受千般难,甚至付出鲜血与生命的代价。

青年学生们一边细心聆听,一边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经验和力量。赵涵听后深有感触:“通过宣讲团成员的党史讲述,我真切体会到信仰不是空话,更需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接受了思想的洗礼,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奉献。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千岛湖校区学工党支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挖掘资源,组建学生讲党史宣讲团,紧扣“建党100周年”主题进行宣传创作,传承红色信仰。下一步,支部还将从不同维度为同学们架设起历史规律的望远镜,举办包括“重温历史、砥砺前行”主题党史讲座、“新时代的我们”征文与“歌颂青春心向党”演讲朗诵比赛、“学习党史、争当先锋”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掀起学习党史的风尚,引导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实践的光辉历程,充分认识肩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重任,牢固树立当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意识。

据悉,本次活动是淳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于今年1月13日正式投入使用后第一次迎来大学生参观交流。淳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具有宣传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等功能积极打造淳安样板的“最美实践地”,未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定会成为精神文明加油站、优质资源汇聚点、志愿服务集结所、市民幸福归属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