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区新闻 > 正文

千岛湖校区“千岛阳光小队”暑期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千岛湖校区    作者:千岛湖校区   时间:2018-09-03   人气:

7月21日上午,伴随着王家源村文化礼堂内留守儿童优美的大合唱,千岛湖校区“千岛阳光小队”为期8天的暑期支教活动圆满落幕。该社会实践项目由千岛湖校区辅导员刘兴和邵凌云指导并带队,是千岛湖校区第一次暑期支教活动。

“千岛阳光小队”暑期支教活动,是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立项项目之一,同时也是千岛湖校区与驻地文昌镇政府签订校地共建协议的其中一项长期互助项目,至今,校区已派出120人次志愿服务留守儿童俱乐部。本次活动以“志愿奉献、温暖你我”为主题,除日常课业辅导课程外,还为留守儿童开设了礼仪知识与技能、绘画、插花、太极拳等四门课外课程,一方面确保学生完成基础知识的学习和训练,另一方面拓展学生课外知识,培养学生课外兴趣,提高综合素质。

在文化礼堂成果汇演最后环节,王家源留守儿童俱乐部负责人何老师向在场的学生、家长说:“在这八天的支教过程中,感谢浙旅院千岛湖校区的志愿者对孩子们的付出,不仅为学生的课业做了扎实的辅导,更多的是开发了孩子们课堂外的兴趣爱好,特别是太极拳课程,既可以强身健体,又有文化传承,两不误。感谢志愿者们在炎炎夏日送来一丝清凉,为孩子们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他们点赞。”

王家源村留守儿童俱乐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文昌镇王家源村,成立于2010年2月,现约有25名小学阶段各年级学生,其中绝大多数学生的家长在外工作,学生跟随爷爷奶奶生活。学生每周六及暑假部分时间会在俱乐部在老师指导下进行学习。

(供稿 刘兴 编辑 袁佩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