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区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千岛湖校区    作者:千岛湖校区   时间:2018-11-26   人气:

为进一步提升我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校企合作交流,倾听合作单位对我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20181123日,我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西子湖畔的杭州花家山庄顺利召开。银康老年公寓汪晓鸣女士、杭州社会福利中心赵胡明先生、浙江随园养老发展有限公司应勤先生、李欠平先生、金华市绿城颐养中心王朝焕先生、王志纲养老工作室王志纲先生、浙江椿熙堂养老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戴勇先生、徐伟根先生,共6家合作机构的专家代表应邀参会,千岛湖校区管委会主任雷明化、教务办主任张慧彦、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梁赉、教师卢晓靖、苏坤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梁赉主持。

首先,雷明化致欢迎辞并向各合作机构对人才培养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梁赉就目前我院专业、学生及校企合作现状做了简要介绍会上,各机构专家代表就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目前市场化人才需求的现状我院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展开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专业建设上,专家们建议结合市场需求多方向发展;教学上,专家们建议注重学生对于行业认知、情怀和信心的正确引导,丰富教学内容方式、注重实践能力培养、拓宽学生专业视野,正确引导职业尊严及职业规划;校企合作上,专家们建议实习中增强轮岗制,形成行业导师制的师徒模式,企业加强自身发展,进校指导,行业专家与学院教师联动共进。

    中国社科院唐钧教授针对会议发来祝愿:四年前,我们选择了老年服务这样一个为了夕阳的朝阳专业。都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们的使命是尽可能地留住夕阳的美好,尽可能地使夕阳晚点、再晚点落入地平线下。这个光明的使命,令我们的专业如朝阳一般辉煌,努力吧,和你们同行。

养老产业即将迎来井喷式发展,养老人才亟需专业化培养。输出与行业相匹配的专业人才是校企双方共同的愿景与目标我们以情怀和信心一直在路上。

(供稿:苏坤 编辑:缪锦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