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媒体报道 > 正文

《杭州新闻》:全民阅读 共品书香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4-28   人气:

人间最美四月天,草长莺飞书香溢。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淳安各乡镇部门和学校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读书系列活动。

淳安县教育局在千岛湖镇第八小学举行了第五届学生读书活动颁奖典礼。据了解,本届读书活动共吸引2.6万余名义务教育段师生参与,其中,有1.2万余名师生参与了学生讲故事、集体朗诵、阅读知识竞赛、英语趣配音、科普创造、教师读课标等系列读书比赛活动。

淳安县发改局为营造“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良好氛围,推行“日打卡、周互学、月领学、季培训、半年交流、年调研”学习模式,建立学习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其中,“日打卡”除了每日学习强国外,还要求每日阅读,利用中午碎片时间,积极开展读书活动。

淳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队员和一线环卫工人走进淳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不负春光”茶话会,品味一片“绿叶”到 “金叶”促共富的故事。

千岛湖镇阳光社区开展了“全民阅读,书香阳光”读书恳谈活动,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退休职工来到活动室,结合所读书籍和身边的发展变化谈谈感想体会、交流所学所得。

千岛湖镇青溪小学举行了“读作家徐玲作品”现场作文竞赛,孩子们大胆构思,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把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悟充分地展现出来,字里行间洋溢着童趣,流露出真情。

汾口镇第二小学进行了一场特别的“行走”阅读活动。学生们身着汉服,朗声诵读汪氏家训,在诵读中了解汪氏家训内涵,传承优秀家风家训。随后,在村两委和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还参观了汪氏祠堂及汪家桥村廉政展览馆。

威坪镇政府多形式开展了阅读分享、赠书推荐活动。在阅读分享会上,镇机关工作人员与威坪镇小学的学生们一起挑选经典名著、静心阅读,分享着彼此的阅读心得。镇妇联也前往辖区企业向女员工代表进行了赠书推荐,并与她们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临岐镇中心小学进行了全民阅读行动发布仪式,各班有序展开了阅读主题班会,让孩子们品味书籍、爱上书籍。校园外,临岐镇综合文化站还组织镇、村居民开展红色书籍阅读活动,除此之外,临岐镇还关注到特殊人群的阅读需求,组织志愿者开展助力残障人群阅读活动。

大墅镇举办“诵读经典·喜迎亚运”世界读书日活动暨“我们一起学英语”专项活动,活动中,大墅镇中心小学集体朗诵《服务亚运·奋斗有我》赢得了阵阵喝彩声。“扫黄打非”知识学习、读书手抄报制作、外语学习角学英语等环节也让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感受到阅读、运动的魅力。大墅镇中心幼儿园则开展了“红色故事润童心书韵飘香伴成长”,通过讲绘本故事,唱红色童谣,感受阅读的魅力,在孩子们的心田播下爱国、爱家的美好种子。

浪川乡马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品味书香魅力,倡导垃圾分类”全民阅读主题活动,马石村文化员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分发垃圾分类绘本,小朋友们相互分享在绘本中学到的新知识。另一边浪川乡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以“‘童’沐书香  阅伴成长”为主题的活动,孩子们一起阅读,共享静谧的阅读时光。

石林镇妇联工作人员来到石林镇小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现场收集了小朋友的心愿书籍,并和镇文化馆沟通进行采购,鼓励大家课后放学后到镇图书馆阅读书籍,增长知识,开拓眼界。

富文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绿色阅读伴我行 童心护苗助成长”活动,引导孩子们文明上网、绿色阅读,培养他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增强孩子们自觉抵制和远离有害出版物的意识,守护他们的身心健康,给孩子们营造一个清朗、健康的成长环境。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和淳安县中医院联合举办了“知书达理、健康向‘尚’”世界读书日交流活动,双方开展了读书心得分享交流、健康讲座与中医适宜技术现场体验、诗歌朗诵、礼仪操展示等精彩活动,推动互动交流,提升学习实效,营造全民阅读、全民学习的浓厚氛围。

在屏门乡中心幼儿园,每天都会有一个阅读时间,让孩子们在书海中畅游。同时,还开展了交互阅读的方式,让幼儿对自己阅读的书本和同伴进行分享。此外,该幼儿园还积极开展亲子阅读,鼓励家长与幼儿共同阅读,享受温馨亲子时光。

瑶山乡中心小学邀请孩子们各自分享了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籍,通过读书分享自己的阅读体验,营造阅读的浓厚氛围,培养学生“学读书、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提高青少年的阅读兴趣和水平。

原文链接: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834920859989704704&ic=j933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