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媒体报道 > 正文

《淳安工会》聆听劳模宣讲 弘扬劳动精神——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举办劳模工匠大讲堂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07   人气: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梳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于5月25日举办劳模工匠大讲堂,邀请了余云建老师为同学们作题为《因热爱而坚持 让未来充满可能》的专题讲座。

    余云建老师在讲座上讲述了自己成长为劳模工匠的坎坷历程:“为什么会选择做导游”、“我的导游大赛路”、“我的带团工作”、“我的其他社会工作”以及“劳模工匠精神宣讲与传承”。“因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医生建议我不要再从事导游工作,为此也曾有过犹豫和迷茫,然而对导游这份职业的热爱让我挺了过来。”余云建用自己的励志故事激励听讲的200多位学生坚守初心,坚定理想,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在职业道路上发光发热。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正是这份热爱,让余云建老师再一次感触到一个人的优秀值得喝彩,但一个行业的一群人的优秀更值得骄傲,行业需要工匠精神,而这样的工匠精神需要传承,也值得传承。因此,余云建老师不断走进高校,走进中职,走进小学,走进社区、企业、行业宣讲“劳模工匠”精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