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五美先锋|学习二十大 青春展风采—— 我院学生社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第十五期党校学员外出实践教学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14   人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1日,我院学生社区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第十五期党校学员赴淳安县瀛山书院和千岛湖亚运分村开展“学习二十大 青春展风采”主题党日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文化自信,是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大家首先来到淳安县姜家镇瀛山书院参观学习。

     据悉,瀛山书院自北宋熙宁年间由詹氏家族创办以来,不仅因为朱熹在此讲学并留下了《观书有感》绝美诗句,也因创办瀛山书院的詹氏家族科第蝉联而声名鹊起。我院的“半亩方塘”之名也出自于此。

     在瀛山学院工作人员汪峻宝老师的带领讲解下,大家穿过格致堂、双桂堂,参观瀛山书院、大观亭、得源亭、仰止亭、登瀛桥和半亩方塘等遗址,实地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杭州亚运会已进入倒计时,千岛湖亚运分村将承办亚运会山地自行车、场地自行车、公路自行车、小轮车、铁人三项、公开水域游泳等6个小项,产生22块金牌。我院作为千岛湖亚运分村志愿者的主要输出方,在这里将展示旅院青年的青春担当。

在杭州千岛湖全域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副书记孙传永等党员的带领下,我院师生集体参观了金山坪小镇、自行车场馆等,实地感受亚运氛围,提前熟悉亚运场馆,为明年亚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我院的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外出实践教学,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在明年杭州亚运会,做好服务工作,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形象,让青春在“强国有我”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