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五美先锋 | 学三能、促三教、强三风 ——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20   人气:

    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教师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6月1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开展“学三能、促三教、强三风”主题党日活动暨廉政警示教育。

第一站 千岛湖镇社区学院

    千岛湖镇社区学院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和千岛湖镇合作共建,学校将对千岛湖镇辖区内居民开展公益性社会培训活动,设立“社区大讲堂”,免费送教进社区,为社区开展劳动技能、人文素养、个人修养等方面的培训,助力社区居民提高职业技能水平,提升社区居民尤其是待业人员再就业能力,协助开展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培训。

第二站 骑龙巷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骑龙巷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和中共淳安县委宣传部、杭州千岛湖良屿文化有限公司合作共建,采用“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相结合的运营模式,实现产教融合,为学校师生提供教学实践、创新创业平台。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骑龙巷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基地内包含着淳安县23个乡镇的农特产品,通过文化赋能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推动淳安县“一乡一品”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第三站 淳安县公安局“三能”展示厅

据悉,2005年3月21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到淳安县公安局检查指导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时,提出“每个党员要真正做到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的重要指示。

在讲解员汪警官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沿着总书记当年的足迹,一起聆听、重温“三能”精神由来,参观了“三能”思政教育展示馆,开展“三能”精神现场研学活动,实地感受“三能”精神实践伟力。

回望来时路,看清脚下路,坚定前行路。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锤炼党性的红色之旅,也是一次学史铸魂的精神洗礼。通过此次实地学习考察,更深层次领会“三能”精神的内涵外延,进一步激发大家争做廉洁从教人民教师的信心和自觉。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进一步学习“三能”精神,实现教师能力、教材质量、教学方法全面提升,教师教风、学生学风、干部作风整体跃进,全面深化“三教”改革,强化“三风”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