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地合作 > 社会服务 > 正文

筑梦之旅,携手同行—王家源儿童之家走进旅院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19   人气:

    春光明媚,阳光灿烂,正是好时节。2021年4月17日,王家源儿童之家的20余名小朋友走进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与支教小队的同学们一起,开展升国旗、党史竞答、彩绘拓印、甜品制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这也是学院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4月17日早晨,在学院国旗护卫队的带领下,王家源儿童之家6名学生代表担任护旗手和升旗手,举行升国旗仪式。雄伟庄严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所有人面向国旗行礼,自豪之情油然而生。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五星红旗与红领巾交相辉映,红得更加鲜艳。

    儿童之家代表王雅欣发表国旗下的讲话:我爱学习,我爱祖国,我要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让我们在党的光辉沐浴下,共同迈向未来。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要爱党爱国,以火红青春,捍卫国旗尊严。学院支教小队队长陈亨特在国旗下的讲话中提到,作为学生,吾辈应用科学的人生观筑起防线,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用知识和汗水,以满腔热情,奉献青春,报效祖国。

    在教学楼,支教小队成员带领小朋友们开展了生动的党史竞答活动。中国共产党是哪一年成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叫什么,现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是谁……通过一道道题目,让小朋友了解历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发爱党爱国情怀。

    以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小朋友们开始了彩绘拓印制作。一个个用稚嫩的画笔勾勒出他们心目中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同时,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石头、树叶都穿上了漂亮的衣服,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最后将自己的手印、姓名、寄语留在了画布上,以此来传承红色基因。

    彩绘结束后,孩子们体验了甜品制作。在西餐工艺(中澳合作)班同学和支教小队同学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自己动手打鸡蛋、发面粉、刷黄油……一项一项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经过努力,各式各样的甜品做好了,就差烘烤了。放入烤箱,孩子们细心观察、耐心等待,经过时间酝酿,孩子们终于尝到了自己制作的美食,彼此分享劳动感悟与成果。

    优美的环境、整洁的校园、丰富的文化、先进的设施、可口的美食等等,都给王家源儿童之家的孩子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将来一定考上大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从2016年开始,成立支教小队,与王家源留守儿童俱乐部建立长期合作,固定每周六前往王家源开展支教活动,目前已累计服务400余人次,后续将深入开展支教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们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展现良好精神风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少年儿童力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