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媒体报道 > 正文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引领新时代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4-28   人气: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淳安各乡镇、学校的志愿队伍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千岛湖镇淡竹小学,伴着婉转的山歌调子,富泽村的畲娃吹响了“出学堂、学雷锋”行动号角。“山哈仔”和“布依仔”们身着传统畲族服饰,为独居老人们捶背、唱歌,还帮着清洁庭院,检查房前屋后的安全隐患。当天下午,千岛湖镇第六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也特地来到淡竹小学,诵读雷锋故事,体验畲族传统的竹竿舞、“赶野猪”等文体活动,并一同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

在新成立的辉照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投入使用,社区党员和志愿者走进小区,邀请市民参与体验垃圾分类有奖宣传,组织开展“爱耳日”耳部基础疾病义诊,现场还设置了推拿、理发、修剪指甲等服务。社区文化队伍还带来了舞蹈、快板等居民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节目还融入了防诈、环保、文明创建等主题。同一时间,其他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联合辖区卫生服务站和属地学校,布设置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点,邀请周边居民前往“打卡”体验。

“抖抖手臂、腿抬起来……”汾口镇政府携手淳安县第二人民医院来到舒翠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健康知识讲解、健身操教学、便民体检、防诈骗知识宣传等系列志愿服务。医生们结合老年人活动特点和运动能力,编排了一套适合老年朋友的健身操。镇平安办和镇团委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则用生动形象的故事,给老人们讲解如何辨别养老诈骗,提高老年人的警惕意识和分析应变能力。

汾口镇中心幼儿园结合非物质文化遗产“刻纸”开展“汾幼萌娃学非遗,雷锋精神印心头“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不仅学习了刻纸的艺术,还让雷锋精神“刻”在孩子们的心头。

汾口镇横沿小学的小志愿者们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武强溪边,开展了“学雷锋见行动,践行环保我先行”的活动。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做一名合格的环保小卫士,为建设美丽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自汾口镇小学的红领巾志愿者们配合值日教师和执勤交警,在交通十字路口执勤,对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帮助老人过马路,用小身影传递文明出行理念。此外,小志愿者们还来到汾口镇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

姜家镇中心小学联合姜家镇团委、妇联举办“争做小雷锋,情暖敬老院”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用一首《明天会更好》开场,一曲曲悠扬的歌声回荡在敬老院各个角落。表演结束,同学们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食材,和老人们一起包起了饺子。

金峰乡全体党员干部带头,人大代表、团员青年、社会统战人士等志愿者积极参与,在集镇、村庄和沿湖沿线开展“迎亚运,展新颜”沿湖沿线环境整治大行动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利用捞网、火钳等工具,对沿湖沿线塑料垃圾、水面漂浮物等进行了全面清理。

里商乡中心学校少先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和党员教师的带领下,来到里商乡农村五保供养服务中心,一起开展学雷锋日文明实践活动。他们用有趣的故事、悠扬的排箫声以及真诚的笑容给老人们带去了欢乐,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老人的关爱,对雷锋精神的传承。

浪川乡中心幼儿园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孩子们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走进浪川乡马石桥村的留守老人家中,为老奶奶送上慰问品。随后,孩子们还化身为“垃圾分类小达人”,对村里的垃圾分类进行了“巡查”。

王阜乡中心学校党支部、团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和学生志愿者走进王阜乡五保供养服务中心,开展“青春践行党精神,传承雷锋我先行”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打扫院内卫生、陪老人聊天谈心等,还为老人们献上了越剧表演。

瑶山乡结合爱耳日和学雷锋纪念日,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瑶山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一起走进小学,为孩子们开展爱耳知识培训,并上门为孤寡老人提供测量血压等服务。

用一颗芥菜传递温暖行动。瑶山乡张家村人大代表汪霞、王晓琴组织巾帼志愿者等队伍开展了一场别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村里80岁以上的老人上门腌菜,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温暖。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的30余位师生一起来到左口乡敬老院开展了“让青春照亮夕阳梦”“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志愿者充分发挥学院专业特色,以“人本、匠心、温暖、尚美”的学院文化为在院老人献上了丰富多彩的节目。

鸠坑乡科协联合中心小学,立足校园实际,以“人人学雷锋,童心画传承”的别样方式,共同纪念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志愿者通过短片向茶娃们介绍了“雷锋纪念日”的由来,引导他们学雷锋、发现自己身边的“活雷锋”,并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在梓桐镇中心学校,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响彻校园。该校结合师德师风教育和学雷锋周系列活动,特别邀请了淳安县第二届道德模范严嘉安来校进行事迹宣讲。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雷锋为榜样,争做“善学、善行、善言、善心”的新时代向善少年。

淳安飞鹰救援队会同应急管理局、民政局、淳安城管、姜家派出所以及浙江恒邦服务等相关部门单位,组成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界首乡姚家村文化礼堂, 为界首乡中心小学的师生们带来了“安全伴左右,橘娃迎亚运”生命安全救护、反诈骗、反邪教、垃圾分类等公益性活动。

原文链接: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816395337848586240&ic=j933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