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区新闻 > 正文

“卓越的风雅——宋韵文化系列展”巡展走进千岛湖校区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5-16   人气:

5月12日,“卓越的风雅——宋韵文化系列展”巡展在千岛湖校区启动,此次巡展活动作为浙江旅游博物馆和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开元图书馆共同主办的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之一,为千岛湖校区的师生们带来了一抹宋韵文化的活力。

宋韵文化指的是两宋文化中优秀的文明元素、内在精神和传延至今的文化价值,体现在社会生活的众多方面。宋韵文化多元包容、百工竞巧、追求卓越、风雅精致,以万千的气象,被誉为中国古典文明的历史高峰。

此次巡展分为“宋代理学、文学、美学、艺术、传统项目、社会风貌、建筑园林以及宋韵文化的当代价值”八个板块。展览主要介绍了两宋文化中优秀的文明元素、内在精神和传延至今的文化价值,以及宋代社会生活的众多方面。如日常生活领域的物趣之韵、生产技术领域的匠心之韵、社会运行领域的秩序之韵、发现发明领域的智识之韵、学术思想领域的思辨之韵、文学艺术领域的审美之韵等。

此次巡展向观众零距离展示了宋代瓷器、宋画《千里江山图》、宋代焚香用具等文物复制品。宋韵文化与千岛湖的秀水明山相映成趣,更添一份清丽雅致。

当天,展览现场还开展了投壶、打灯谜、抽陀螺、藏钩、踢燕子等丰富的宋艺游园活动。“玩转”宋韵文化,与宋人同享一份纯粹的快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