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区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专题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4-17   人气:

劳动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贯彻落实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提高学生总体素质的基本途径。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奉献精神,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4月13日,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专题活动。活动邀请到杭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杭州好人”、淳安县文昌镇王家源村“儿童之家”辅导教师何志尉。

何老讲述了自己近50年的教学经历,用质朴的语言娓娓讲述自己在岗位上默默坚守、匠心筑梦的奋斗故事。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辛勤耕耘着,在退休12年后,又接过留守儿童俱乐部的接力棒,用汗水和心血浇灌着劳动的果实,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的幸福。他寄语学子们,“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一定要做到确定目标,勤奋学习,要立足工作岗位,攻坚克难,在平凡岗位上谱写人生的奋斗故事,确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昂扬斗志牢固树立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远大理想。

近距离聆听劳模故事,感受劳模工匠精神,共享劳模工匠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劳模学习,向榜样看齐,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标尺,立足岗位,兢兢业业,积极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工匠精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