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区新闻 > 正文

我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学生学子在全国咖啡师职业技能竞赛(义乌赛区)斩获冠军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4-04   人气:

3月31日至4月2日,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暨第三届悦鲜活杯全国咖啡师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在浙江义乌举行,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学生李俞霖和李知轩组成的团队一举夺冠,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全国咖啡师职业竟能竞赛是我国咖啡行业唯一一个国家级赛事,属于国家二类大赛。竞赛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共同主办。参赛选手有机会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是目前官方认可的咖啡行业最高荣誉。

竞赛晋级规则为两组对抗赛,高度模拟了客流高峰期咖啡厅点单的真实场景,要求每组选手在15分钟内完成4杯拿铁咖啡、4杯美式咖啡、1壶手冲咖啡、4杯创意咖啡的制作,比赛全过程由咖啡行业国家级专业裁判员现场打分。 此次比赛着重考验选手作为咖啡师的综合职业能力,我校千岛湖校区两位参赛选手,比赛时沉着冷静,自信从容,出品咖啡的品质优良,咖啡创意设计感十足。体现了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充沛的体力储备。

这两位夺冠学子既是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的学生,也是通过层层选拔和考核产生的我校青田咖啡产业学院的首批20名学子之一,她们在全国咖啡师职业技能竞赛(义乌赛区)上夺魁,意味着青田咖啡产业学院人才培养初见成效,也印证着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人才培养的前瞻性。未来,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将进一步以咖啡为载体,充分发挥优势特长,创新咖啡产业人才培养模式,持续为社会输送咖啡人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