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区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学习委员座谈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2-14   人气:

为贯彻学校深化“三教”改革、强化“三风”建设部署会议精神,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反馈教学过程中的优秀教学案例和存在问题,我院于12月9日召开“三教”改革系列活动——学习委员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教科办主任杨晶晶主持,院长罗峰、副院长王文辉、全体教科办人员共同参加。

座谈会上,各班学习委员踊跃发言,针对开学以来的学习情况、班级学风问题、教师课堂教学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客观评价了任课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效果等。对目前学院引进的“双师型”人才,采取的专业化、个性化教材以及“校企合作、育训结合”的教法给予了普遍好评,并对教学设备、课程设置、校园活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交流中,教科办的老师们就学委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对课程设置及排课问题给予了“注重学生需求,安排更具合理化”的回应,同时强调班级学习委员的重要性,希望各班学委应注意相关通知的时效性,及时反馈班级所存在的问题,更好实现师生信息互通。

王文辉院长在座谈会期间指出我院学生现有的学习痛点:喜听不喜记,喜闹不喜静,着重强调笔记的重要性,同时提出了“引导学生适应不同课堂风格”的指导性意见,并指出相较于课堂类型的多样性,更呼吁大家着重关注课堂信息的有效性及个人成长的获得感。

最后罗峰院长在交流中向大家表达了亲切慰问,鼓励学习委员需要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引导大家围绕学习生活、工作岗位、自我目标以及校区建设四个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她对学习委员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实现自我滋养,设置明确目标,拒绝理想虚化。二是要以学委为领头羊,努力营造班级氛围,共同助力提高教学质量,积极带动学风建设。三是要及时反馈校区问题,努力助力校区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精细化,增强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在校学习时光,科学规划大学生活,找准个人发展方向,扎实打好专业基础,不负青春。同时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学知识、锻炼技能,更要坚定信念,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一起筑牢校园疫情安全屏障,期待来年春暖花开之时,千岛湖畔再见。

本次座谈会集中反映了同学们的问题和心声,加强了同学们和学院之间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完善了学院教育管理等工作。我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积极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据悉,学院学习委员座谈会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需求,学院做到“能推进的大力推进,能满足的尽力满足”,以此促进学院教学管理质效的提升,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