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区新闻 > 正文

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开展访学、挂职分享教研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2-02   人气:

2022年11月30日下午,学院举行教师访学、挂职分享教研活动。学院院长罗峰、副院长王文辉、教科办主任杨晶晶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首先,《前厅管理》授课教师张皓闵分享挂职经历,他主要和大家介绍了挂职集团的概况,挂职岗位情况和心得体会。张老师于2021年8月开始在浙旅投酒店集团为期一年的挂职,先后在集团的人力资源部、集团单体酒店望湖宾馆和品质运营中心挂职。他认为挂职最大的意义是可以及时地了解行业的最新发展,从而更好地促进教学的提升,使得培养的学生能够更加满足行业的人才需求。

接着,《体育》授课教师金淑丽从申请过程、学习安排、学习成果、心得体会四个方面分享了在浙江大学访学的情况。她谈到本次访学对于自身的生活、学习和社交都带来一定的帮助。一是科学研究方面。增长了见识,明确差距。夯实基础,增长专业知识。增进友谊,积攒资源。二是教学实践方面。提升了理论支持,提升课堂教学效果。身教重于言教。三是自身成长方面。求实创新,终身学习,不能做躺平一族。

最后,王文辉副院长做了总结,他给老师们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积极走出去,沉入学术前沿和行业一线,深入了解最新情况,切实做到“互学互鉴”、“工学融合”;二要把成果带回来,真正用于教学与科研工作,为“三教”改革、“三风”建设、“四融·五美”魅力课堂打造融入新元素、带来新气象;三要学会运用数字赋能,接轨“云端”,走出信息的“孤岛”,不断实现自我成长。

此次分享会也是学院“三教”改革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大家的互相交流,拓宽了教学和科研发展的提升方式方法,为教师职业成长指明了新的方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