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区新闻 > 正文

我院两门课程入选教育部 “智慧助老”优质课程资源推介名单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25   人气:

近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发布《关于“智慧助老”优质工作案例、教育培训项目及课程资源第三批推介名单的公示》,共推介优质工作案例26个、优质教育培训项目64个、优质课程资源168门。我院报送的《康养菜肴设计与智慧制作》《老年人常见慢性病的智慧管理》两门课程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三批“智慧助老”优质课程资源,并在全国老年教育资源共享和公共服务平台上展示推介。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数字化”、“智能化”时代,老年群体出行难、就医难、购物难等问题日渐突出,为帮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并融入信息化社会,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教育部组织开展了“智慧助老”优质工作案例、教育培训项目及课程资源推介工作。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20〕45号)等文件精神,紧扣“智慧助老”主题,围绕老年人出行、购物、休闲等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积极建设课程资源,打造智慧助老“金课”,积极参与各类“智慧助老”优质课程资源评选,为“为老助老”志愿者开展专项培训,帮助老年人切实解决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助力老年人乐享智慧生活。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诞生于中国老龄化日趋严重和专业化养老人才极度缺乏的背景下,自2015年创办以来,深耕专业、对话行业、共创事业。坚持“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办学理念下,结合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地理特点和新建专业现实需求,着力构建“小中心,大网络,多方联动”的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校企联动、校地联动、校校联动”,努力为中国养老产业培养高素质人才。

通过不同赛事比拼,提升了学生创新思维、实践能力、人文素养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展示了我院养老服务人才培养的成效,对我院推进专业建设、探索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创新路径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