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区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新学期首次教师教研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19   人气:

    9月14日,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新学期首次教师教研活动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院长罗峰、副院长王文辉、教科办主任杨晶晶以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此次活动。我院五位教师就暑期培训心得和参赛经历两个主题作了分享。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教研室卢晓靖老师就自己参加的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的经历进行了分享。她首先提出“组好教学团队”和“思考好上什么课”是两个重要的参赛前提,并针对大赛“比什么”、“如何比”,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她表示学院的教师团队,胜在年轻,胜在精力旺盛,我们可以先起飞再调整姿势,先起跑再改变速度。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教研室倪欣欣老师作为同一参赛队伍的成员分享她的一些感想。她表示在备战过程中,坚持和心态非常重要。作为一名教师,应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此次参与教学能力比赛,显著提升了自己的课程设计能力。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教研室梁赉老师就暑期参加了“1+X医养个案管理”培训经历进行了分享。她对医养个案管理的起源和医养个案管理在中国养老行业中的的实践发展进行了介绍。通过她的分享,大家深切的感受到中国养老行业在逐步走向成熟。未来的个性化养老需求也将给学生提供更大、更广的展示舞台。

    西式烹饪工艺专业姚磊老师分享了暑期参加的考评员培训心得。他表示作为一名教师,第一要有工匠精神,需主动深耕教学,不断提升自我的教学水平。第二要积极参加技能比赛,通过各类比赛不断挖掘竞赛的教育教学功能和发展性效能,切实推进大赛成果的具体应用,真正实现以赛促教。

    西式烹饪工艺专业臧家祎老师针对自己参加的西餐制作培训进行了分享。他谈到,此次培训提升了自身的技能,强化了职业规范,丰富了知识储备,提升了课堂教学内容,对于今后参赛学生的梯队建设也有了更多的思考。

    最后,院长罗峰表示学院的老师都很年轻,虽然有着不同的专业背景,但是大家的未来充满了可能。各位教师要结合自身的需求和优势,不断提升自我。她鼓励年轻教师们让自己先动起来,不要在意未来能走多远,只要有足够的热情与坚定的信念,必将能走向成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