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区新闻 > 正文

千岛湖校区“六个一”举措助推千岛湖旅游“重启”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4-03   人气:

千岛湖校区作为学院和淳安县人民政府共建的全日制高校,在旅游业经受疫情重创走向复苏的关键时期,充分发挥高校的资源优势,研究提出“六个一”举措,全力助推千岛湖旅游发展。

一堂“疫后复苏”线上辅导课

针对旅游行业,尤其是千岛湖旅游业,精心准备线上辅导课,从理论到实践指导全县191家宾馆饭店、58家旅行社、24个A级景区和964家民宿,为“疫后复苏”做好准备。

一支文旅专家服务队

依托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雄厚师资,组建面向千岛湖的在地化文旅专家服务团队。以淳安文旅“提质增效”为目标,优选配强“有经验、懂规划、擅运营”的产业专家,重点服务淳安文旅发展的核心工作和薄弱环节,全面覆盖核心景区、各大酒店、乡村旅游、非遗发展、文化繁荣等各维度,提供培训、咨询、规划、资本介入与运营管理等五大支持服务。

一期旅游推介直播

充分利用学院下属旅苑国际旅行社的智远文旅直播平台,免费为千岛湖旅游筹划一期推介直播,将千岛湖的旅游资源、优惠政策及特色活动重点推介,吸引旅游消费者。

一系列旅游服务培训

充分利用学院的师资教学资源,为千岛湖旅游发展提供旅游服务培训。近期重点筹办旅游从业人员培训、乡村旅游培训、民宿行业培训等班次。下一步将精心准备培训课程,通过专业培训努力提升千岛湖旅游从业人员服务水平。

一揽子旅游课题研究

围绕千岛湖旅游发展,根据旅游行业主管部门的需求,由旅游主管部门命题,学院组织专业教师针对性进行课题研究,课题成果供淳安旅游行业主管部门参考,力争为千岛湖旅游发展提供更多好建议。

一批疗休养旅游团

淳安千岛湖拥有一流的生态景观资源,完善的宾馆饭店接待设施,院属旅苑国际旅行社已制定疗休养线路推介方案,全力争取学院教职工疗休养和更多的省属高校或部门疗休养团队来千岛湖,助力千岛湖旅游发展走出困境,再创辉煌。

(供稿 张建华 编辑 缪锦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