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4-04-15   人气:

一、专业介绍

2020年成为浙江省高水平建设专业群(A类)核心专业。2021年,专业更名为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

二、专业荣誉及影响

浙江省高水平建设专业群(A类)核心专业。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UNWTO)认证专业。

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国家优质院校建设骨干专业。

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省级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

省级特色专业、省级优势专业。

2020年城市暨院校咖啡冲煮大赛一等奖。

2020年城市暨院校咖啡冲煮大赛三等奖。

2022年全国大学生咖啡冠军联赛二等奖。

2022年AFA韩国世界厨艺大赛鸡尾酒调制、咖啡拉花项目四金一银。

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暨第三届悦鲜活杯全国咖啡师职业技能竞赛金奖。

三、师资力量

本专业拥有一支潜力雄厚的年轻化师资队伍,且均为双师型教师,既有国内外知名学府酒店管理专业的背景,同时也具有高星级酒店工作的丰富经验。此外,聘请高星级酒店的中高层担任行业导师。





四、专业培养目标

坚持我校“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指导思想,根据高职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结合千岛湖当地的产业特色,培养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适应国际知名品牌连锁酒店及相关行业所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的中层以上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管理人,推行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特色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的“五化融合”产学交叉人才培养模式,即教学过程职业化、人才培养立体化、酒店参与全程化、教学实践岗位化、教学平台多元化。

五、特色课程

     专业核心及选修课丰富多彩,注重技能多面发展,学生非常喜爱的课程有酒店数字化营销、房务数字化运营管理、茶艺与茶道、鸡尾酒调制、葡萄酒品鉴、咖啡制作等。为了进一步实现产教融合,培养学生的实际运营能力,在职业技能训练课中,开设见习餐厅课程,引导学生全程参与餐厅的筹备和运营工作。专任教师指导见习学生全面负责餐厅的服务与管理工作,培养学生在实践酒店相关技能的同时,提前熟悉酒店的服务流程,为后期的实习做好准备。

六、教学设施设备

本专业现有前厅接待实训室、酒店信息系统实训室、客房实训室、中餐实训室、西餐实训室、调酒实训室、大堂吧。校内实训条件建设能满足各课程教学项目实施的需求,适应小组团队完成任务学习的需要,使学生在全仿真的实训环境中得到全方位的提升。

七、实践教学

本专业以培养国际化的酒店管理精英为理念,实行小班化订单教学,注重双语能力、职业素养的培养。为培育出有能力、有素养、有格局、有热爱的“四有”酒店人,专业与凯悦集团合作成立悦旅产业学院,通过校内外导师共育人才。


专业有一支师生共建的学生团队——校园金钥匙,校园金钥匙在导师的指导下积极服务在校师生,并参与各类政府会议接待等服务实践,由内而外地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更多的专业学生实现人生梦想。


在校期间,学生有机会到世界各地的酒店,进行暑期实践或专业实习,包括澳大利亚、美国、马尔代夫、法国 、迪拜、韩国、日本、中国台湾、中国澳门等。学生在毕业后有机会在国内外知名连锁品牌的高星级酒店、旅游行政管理部门、酒店行业协会等单位从事运营与管理工作。


关闭】 【打印